追星去了
 

【叶蓝521贺文】迟钝的我和迟钝的你

520早上开始写的,摸鱼摸到现在才完成……ooc求轻喷,一句话双花出没
——————————————————————

1.

叶修注意到,这段时间蓝河对自己的态度变得特别亲切。

表现之一就是自己照常逗他的时候不会被大吼“滚滚滚!”了,而是顺着自己的话很自然地接下去。对自己的称呼也改为了“叶修”,就像个相熟已久的老朋友。

不对,我们本来就是朋友。

叶修在心里说完这句后自己也有点心虚。

毕竟他俩过去的相处模式如果在外人看来除了公会间的利益往来,就是自己单方面的欺负人家。

不过现在嘛……叶修看着两人的游戏聊天记录,他俩从游戏里的月亮聊到了现实中的月饼,再聊到了广州的点心,突然对面没动静了,一抬头,看到了正拖着几个中草堂的人缠斗,边战边退的蓝桥春雪。

哟,这都能遇到。叶修一乐,点了蓝河组队,挥起千机伞冲了上去。

把中草堂的人送回复活点后,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屏幕上那个甩着大马尾的蓝衣剑客说:“小蓝啊,你看我又帮你一次忙,是不是该意思点啊?”

如果是以前的话,蓝河多半是十分警惕地说:“大神你又想敲诈我们什么?”

然而蓝河没有,叶修听到耳机里声音含笑地传出一句:“等你来G市,我带你吃这里的点心啊。”语调柔柔的,听地叶修心头一痒,像是被剑客的大马尾的尖尖轻轻扫了一下。

这是在邀请我?小蓝终于开窍啦?叶修乐了,忙回答:“那就这么说定了啊。”

“不早了,你早点休息,我先下了。”依旧是柔和的声线。

“嗯,晚安蓝河。”

“晚安叶修。”

看着屏幕上的剑客渐渐消失,叶修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笑容有多淳朴傻气。

翻了翻日历确认下最近的行程,正值夏休期,最近还算空闲,兴欣的年轻人们也逐渐独当一面,网游里的活也不需要他事事亲自出马了。就给当自己放个假好了。

叶修神清气爽,打开网页开始看机票。

下线前叶修调了调视角,看到了片刻前他和蓝河讨论着的夜景地图深蓝色天空中巨大的圆月,毫不吝啬地向地面挥洒着明亮的光辉。

今晚的月色可真美啊,并没有多少文艺细胞的叶修忍不住感叹。

2.

第二天伍晨就联系了叶修,说发现了一个很好的苗子。战队的发展要紧,叶修想想着最近可能不能去找小蓝了。

考察新人,进行培养,这也是很需要时间精力的。

晚上叶修和蓝河一起刷小本时对蓝河说起,战队有事,近期估计没法去G市了。

“机会多得很,不急这一时。倒是你要注意休息。”蓝河关心道。“没遇到什么困难吧。”

“没有,我是什么人,有什么能难倒我的。”享受到蓝河的关心,叶修忍不住嘚瑟起来,随后耳机里便传出一声轻笑。啧,小蓝笑起来可真好听。

蓝河对着怪一剑劈下,boss轰然倒下,爆了一地亮闪闪。蓝河上去一摸,出了叶修想要的一把紫武。

“小蓝你真是小红手,可以改名红河了。”叶修边夸道边把武器拾进包裹。

“剩下的都给你吧,有几个材料还不错。”叶修很大方。

“不用,你拿着吧。”蓝河也很大方。

叶修上去摸摸爆出的材料:“还有个戒指,挺少见的啊。”这个戒指和别的装备不同,类似密银吊坠,没有属性但是可以作为装饰,精致好看。

叶修点了蓝河交易:“那这个给你带着吧。”

蓝河接受交易,打开包裹把戒指戴上。戒指闪着细细的银光,挥动武器时会随着动作在空中划出一道快速消逝的银色痕迹。和蓝桥春雪一身蓝白色外观很搭。

“多适合你,我品味真好。”叶修很得意。

“最厉害的叶修大神你这么晚还不睡,上次是谁和我保证要健康作息的。”

“这就睡了,蓝河大大晚安。”

“晚安叶修。”

蓝河拔出账号卡,和交班的人寒暄几句便离开办公室,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脸上正挂着完全可以配上一个花瓣飞舞的背景的笑容。

3.

三天后,兴欣网吧收到一个大大的包裹,收件人叶修。陈果喊来叶修签收。

“还是顺丰的。”叶修签完,打开包裹,里面是满满的包装严实的熟食,还有一盒自己和他提过一次的茶叶。附了张纸条,手写的端正小楷。

“你最近没空来吃新鲜的,这些热一下就可以了,虽然味道比不上现做的,还是可以解解馋的。保质期很短,要快点吃完,叫你们战队的人一起吃。”

“哇,你的粉丝吗?地址是G市的蓝雨的地盘,叶修你厉害啊。”陈果赞叹道。

“那是,老板娘你叫上其他人来上林苑,今晚打牙祭啊。”叶修得意洋洋。

把吃食取出来后,叶修发现角落里还有个毛茸茸的小玩意儿。

拿出来仔细看看发现是个小玩偶,看服装和手上粘着的一把小伞,是个Q版的君莫笑。

“羊毛毡戳戳乐啊,做得好细致。”苏沐橙凑过来,削葱尖般的手指点了点君莫笑肩部一个火焰形的纹路,这是君莫笑上周刚换上的一件新的银装特有的。除了战队成员,就只有最近在网游中近距离仔细观察过君莫笑的人才会注意到。

“真是你的粉丝送的啊。”苏沐橙很惊讶。

“嗯哼。”叶修毫不掩饰地一咧嘴。感叹下非炸毛状态的蓝河的体贴细致,叶修忍不住羡慕了一下蓝溪阁副本团的成员。“以前是不是太欺负他了?”叶修难得地反省了下自己调戏人的方式。

要送什么礼物给他?副本记录?野图boss?但是私人感情不应该影响公会间的正常竞争,而且蓝河这么有原则的人,肯定也不会稀罕被让来的利益。

一群人酒足饭饱后,叶修喊苏沐橙留下。

“沐橙啊。”叶修捧着Q版君莫笑神情严肃,“你说我要回送什么礼物好啊?”

这态度实在不像对普通粉丝,甚至不像对普通好朋友。苏沐橙忍不住好奇:“你这粉丝到底是谁啊?”

“是……蓝溪阁的。”叶修依旧一脸严肃,嘴角却忍不住翘了一下。

“蓝溪阁的?你又要拐人来兴欣啦?”苏沐橙一脸兴奋压低声音问。

“我倒是想啊,可他是黄少天死忠,对蓝溪阁忠心耿耿,怎么都不肯过来。”叶修无奈。

“蓝雨的铁粉啊……还对你这么上心,你俩关系不一般啊。”苏沐橙摸摸下巴一脸八卦。

“可不一般了,沐橙快帮我想想我该送点什么给他。”

“呃……”苏沐橙决定先问清楚,“朋友?还是男朋友?”

叶修楞了下,挠了挠脸。

“现在还是朋友……不过打算把他变成男朋友。”

“你喜欢他么?”苏沐橙问。

“可喜欢了。”叶修点头。

“他喜欢你么?”苏沐橙又问。

叶修看看手上的君莫笑:“应该是喜欢的。”

“照这么说,你们都两情相悦了,对方都给你寄礼物了,你都还没表白?你有点想追人的态度么?”苏沐橙恨铁不成钢。

叶修挠挠头:“那我现在当务之急是向他表白?”

苏沐橙痛心疾首:“这都不表白你要急死人啊?不管他答不答应先把追人的态度摆出来。送什么礼物的这是要自己去问的,他喜欢什么你送什么。”

叶修点头:“嗯,那我今天就和他说。”

苏沐橙举举拳头:“加油!”

4.

当晚,叶修在QQ戳了蓝河,向他表达了对礼物的感谢,并对蜜汁叉烧的口味大加赞赏。

“你喜欢吃那个啊,那我下次多寄点。”蓝河很高兴。

“嗯……蓝河啊。”第一次表白,叶修也没什么经验,难免紧张。

“嗯?”

“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啊?我送你。”有点害羞,叶修先说说别的话题培养下气氛。

“不用你送啊。”

“那哪行啊,你送了我这么多,礼尚往来才对。”

“我最近没什么缺的东西啊,送你礼物是男朋友应该做的。”

叶修被这一记直球打得晕乎乎地。

蓝河说他是我男朋友?我好开心啊!可是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某天我在梦游中和他求交往他答应了?

叶修决定问问清楚:“你什么时候成我男朋友的啊?”

蓝河的QQ头像旁边显示正在输入的小标志闪了很久,突然头像灰了。

叶修莫名其妙。

蓝河不是个随便的人啊,这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努力地回忆。

幸好职业大神的脑子也不是盖的,叶修很快想到了。

那是大概三个月前,两个野图boss同时刷新,其中一个掉是蓝雨最近急需的稀有材料。被喊去帮忙带队的蓝河收到了君莫笑的密聊。

“另一个图的boss我们兴欣需求,你们不去动它,这个图的boss我们合作帮你们拿下,如何?”

蓝河想了想同意了,各取所需,和兴欣合作也能得到强力支援,挺合算的。

两个boss分别被拿下后,叶修找到蓝河闲聊扯淡了几句。那天俩人都挺闲,心情也不错,从野图boss聊到了星星月亮聊到了人生哲学。

然后叶修发现他们意外地挺合得来的。

跟自己的暗恋对象谈得来是一件让人很高兴的事,叶修忍不住就说了句,蓝河你可真讨我喜欢。

蓝河当时的回答是:“你也是。”

叶修一拍脑袋。

蓝河当时的这句“我也是”,结合上下文,意思就是“你也跟讨我喜欢?”

换个说法就是“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

这就说得通了,蓝河把这段对话认为了是互相表白,而之后的温言细语,谈天说地,主动合作野图boss,关心身体健康,邀请来玩,寄礼物……全部都是以男朋友的身份在哄对象的举动。

叶修懊恼极了,刚才为什么不将错就错呢?!

看看自己说了什么,“你什么时候成我男朋友的啊”,在蓝河看来根本就是一副嘲讽的口气,“谁说你是我男朋友了?”

遭了,蓝河以为自己在玩弄他感情怎么办?!

叶修赶紧敲击键盘。

“蓝河?”

“蓝河你听我解释!!!”

“蓝河你还在么???”

头像一直是灰色。

不行……这样不行。

叶修点开陈果的qq:“老板娘,我请3天假!”

陈果很快回复:“怎么了突然?”

“哄媳妇!”

陈果发来一串“……”

“你什么时候有的媳妇???”

“来不及解释了,我惹媳妇生气了,他不理我了,我得当面去找他。”

“哦行……你媳妇哪的啊?”

“G市。”

陈果又是一串“……”

“别告诉我你媳妇是蓝雨的啊???”

“是蓝雨的。”

陈果这次连省略号都不想发了,对着屏幕瞪了几秒,写道:“等你回来给我好好解释清楚,我给你订明天白天的机票。”

“谢谢老板娘。”

“等回来你赶紧买个手机!”

5.

第二天中午,叶修已经偷偷潜伏在了蓝雨总部大门外附近。

没有手机真的很麻烦,没法联系蓝河,也没法联系喻文州帮忙,保安是不会放自己进去的。叶修知道蓝河的本名和长相,名字是他问来的,长相是他有次哄着蓝河和他视频看到的。镜头里白净的小青年神情有点紧张,看身后的布置是在蓝雨的网游部办公室,小青年四周看了看,对着镜头露出了一个有点害羞的笑容便关了视频,留叶修在那头控制不住地心跳加速。

“唉……”叶修叹口气。

不知道蓝溪阁的员工中午出不出来,蓝河和他说过自己在G市有房,工作忙的时候就在员工宿舍休息,估计中午为了节省时间是不回去的。

正当叶修思考翻栏杆潜入蓝雨的可能性时,大门口出来了一个人,东张西望似乎在找什么人,长了一张和游戏里蓝桥春雪很有几分相似的脸。

叶修忍不住感叹了下自己在“偶遇蓝河”这方面无与伦比的运气,赶紧小跑了上去。

蓝河被突然出现的荣耀教科书吓了一跳。

“叶……神,怎么是你啊。”左右看看没什么人,凭借对地形的熟悉把叶修拉到一个大门附近一个人迹罕至的小角落。

叶修皱皱眉,一夜回到解放前,又“叶神”了。

“咳……我来和你解释一下昨晚的事……”

哪知道蓝河的脸色一下变得很难看,抱着头蹲了下去闭着眼说:“叶神我知道是我自作多情痴心妄想了,你就当是我说胡话把事情都忘了好不好……”

啊?叶修愣了下,脑子飞速转了起来。

明白了,蓝河昨天突然不说话不是因为觉得自己被玩弄了感情,而是以为自己自作多情了,以蓝河认真又爱面子的性格,这简直是晴天霹雳。

他会怎么胡思乱想?

叶修也忙蹲下语无伦次地安慰他:“蓝河……你没有自作多情……我是说……我确实挺喜欢你的,不是朋友间的喜欢,听你说你是我男朋友的时候我特别高兴……”

蓝河声音闷闷地传出来:“叶神……如果你是可怜我的话,真的不需要的……我知道这段时间我给你造成了很多困扰,对不起我……”

不等蓝河说完,叶修忙打断了他,用力摇头也不管蓝河看不到:“没有困扰!虽然我没有意识到你那次是在表白,但这段时间你对我这么好,我还以为你终于允许我追你了,我真的特别开心啊,昨天晚上我还准备跟你正式告个白的……”

“啊?”蓝河终于把埋在胳膊里的头抬起来,脸上挂着一对明显的黑眼圈,“你什么时候说要追我了?”

叶修为自己解释:“我不是暗示你好久了么?打boss的专门找你在的地图,还一直邀请你来兴欣……以前你每次都对我炸毛,最近你态度突然温柔起来了,我以为你允许了呢……”

蓝河瞪了他一会,终于忍不住吼了出来:“叶修你什么脑回路啊,哪有人把挖墙脚当追人的方法的啊?”

不过叶修被吼了也很开心,终于又变回平常的蓝河了。

叶修把手伸进裤子口袋,蹲着的姿势有点难掏东西,掏了好一会儿拿出一个戒指,捧起蓝河的左手把戒指戴了上去。

“走得比较急来不及买戒指,先拿这个凑合下吧,等回去我给你买个新的。”

蓝河看看无名指上的戒指,哭笑不得地说:“这可是总冠军戒指啊,多少人求之不得。你就这么放在口袋里,还说什么凑合……”

叶修握住蓝河的手问:“那你昨晚说你是我男朋友,还算数么?”

“算!当然算!”蓝河眉开眼笑,“我能不能问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挺久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不记得了,意识到我喜欢你是这半年吧,一开始只是觉得我对你太上心了点,后来才知道我喜欢你,孙哲平喜欢张佳乐的那种喜欢。”

蓝河笑出来:“有你这么比喻的吗。”

“因为是老孙是我感情导师,他开导我让我开窍的啊。”叶修毫不脸红,“那你呢,喜欢我多久了?”

“大概和你喜欢我差不多久吧。”蓝河脸有点红,眼睛里亮亮的。

“啧,就是说我们互相喜欢了这么久,却现在才正式交往,真是亏大了。”叶修摆出一副肉疼的表情。

“没事啊,我们还有很多时间。”蓝河捏捏叶修的脸。

“小青年,这你就不明白了,人生的一分一秒都很宝贵,要珍惜,一想到我白白浪费了这么多本来可以和你一起甜甜蜜蜜的时间,我比千机伞被爆了还心疼。”叶修语重心长。

蓝河不禁莞尔,站起来伸手把叶修拉起来:“那我们就把时间补回来。”

叶修站起来直接扑上去抱住蓝河,蓝河回搂住他,手感……挺瘦的。蓝河想起在十区时耳闻目睹过的叶修可怕的作息,想必他经常不好好吃饭。

有点心疼。

不过以后由我来把他养好!蓝河暗自下了决心。

等叶修抱够了,两人才分开,蓝河才想起一件事。

“你来这里后就这么在门口等着?怎么不打个电话?”

“我没有手机。”叶修一脸无辜。

“……那要是我不出来你还想在门口一直等吗?啊对了……”蓝河终于想起自己为什么出来,“大春和我说有个大人物来了让我出门接一下,难道就是你……”

“我没告诉蓝雨的人啊?我想你肯定不想让别人知道……啊我懂了。”想必是自家老板做了什么。

“怎么?”蓝河好奇。

“神队友。”叶修一笑,“不说这个了,蓝河大大,我下飞机后直接过来了饭还没吃,准备怎么招待我啊?”

蓝河捏捏叶修依然握着自己的手,笑笑:“叶修大大准备好肚子吧。”

6.

蓝河请了三天假,带着叶修吃吃喝喝一个下午,回家冲完了澡,在空调房享受正式上任的新男友的优质服务——蓝河带着耳机指挥副本,叶修就操纵着蓝桥春雪一路大杀四方,团员们忍不住惊叹:“蓝团长今天好犀利啊!”看叶修眯眼笑着凑过来想说什么,蓝河赶忙捂上叶修的嘴,两人挣扎中难免发出一些奇怪的声响。团里有人问到:“团长你那边什么声音啊?”蓝河把头背过叶修回答:“耳机出了点问题,没事!”

虽然迟早要公开的,但是蓝河还没做好准备,而且如果“兴欣前队长叶修深夜出现在蓝溪阁管理蓝桥春雪家中”的消息一传出去,估计明天自己就能上《荣耀八卦周刊》号外头条。

《荣耀八卦周刊》是什么?据说是一份流传于荣耀大部分女玩家与少部分男玩家之间的一份神秘网络刊物,撰稿人不详,出版方不详,上了该周刊的人在游戏中会获得debuff“少女们的邪恶凝视”。

打完副本,蓝河把账号卡一拔,耳机一扔,把打着boss还能一边对自己动手动脚的叶修往床铺上一推,整个人趴了上去。支着脑袋笑眯眯地看着叶修,忍不住亲了上去。

叶修温柔地回应着蓝河有些笨拙的亲吻。一吻完毕,叶修啄了啄蓝河的嘴角:“笑什么呢?”

“觉得有点不真实。”蓝河扯扯叶修的脸颊,“昨天我们还相隔千里呢,今天你就住到我家了。我好开心啊。”

“那我们互相表白的那天你就没有觉得不真实吗?”叶修坏笑。

“我靠求别提!”蓝河又小小炸了一下,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那天我也兴奋地一晚上没睡着……后来第二天看你突然对我特别好,我才安心了。”

“我以前哪里对你不好了?”叶修委屈,“我那之前之后对你都是一样态度的好吧,是你之前的心理作用让你觉得我对你不好。”

“还敢说?”蓝河假装生气,“你说说你以前抢了我们多少个boss?刷了我们多少个记录?”

“蓝河大大饶命啊!”叶修举手投降。

蓝河忍俊不禁:“我哪会真的因为这个生气。”又忍不住亲了亲叶修的脸颊。

“小蓝你亲人的技术不太熟练啊。”叶修揉揉蓝河的脑袋。

“没办法啊,我以前又没亲过人。”

“这么巧啊,我也没有。”叶修一翻身把蓝河压在身下,“那就一起学习互相进步好了。”

7.

三天假期结束后,蓝河顶着一副被爱情滋润的表情回去上班了。这三天白天陪叶修四处吃喝玩乐,晚上甜甜蜜蜜地腻在一起,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

旁边笔言飞看着哼着小曲神采飞扬的蓝河,用单身狗特有的表情凉凉地问:“叶神回去啦?”

蓝河吃惊,有点不好意思地问:“你知道啦?”

笔言飞瞟了他一眼:“知道什么?”

“知道……他跟我表白的事。”蓝河忍不住红了脸。

结果笔言飞一脸莫名其妙:“什么?他才和你表白,你们不是在一起好久了么?”

“啊?”莫名其妙的换成了蓝河,“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是八百年前就和叶修搞一块了么?每次看到叶修的消息时你都笑得一脸花痴,老看到你和叶修在游戏里野外肩并肩,凑近了偷听发现你们都在聊家长里短和星星月亮,还有很早的时候叶修就每次野外都冲着你来,你不在还拉着我们问,简直闪瞎了都……”

“什……从什么开始的啊……”蓝河心虚地问。

“有一年多了吧,怎么,你俩居然才脱团?”

“就是,”入夜寒凑上来附和,“上次我还看到你和叶修视频呢,我们几个还私下讨论过怎么我们老幺被叶修给拐跑了,搞了半天你们之前什么都没有啊?”

蓝河回忆了一下还真是。

蓝河羞愤。

蓝河捂脸。

我们两个人到底是迟钝成什么样啊……

——————————————————————————
↖(^O^)↗

查看全文
 
评论(36)
 
 
热度(56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